計畫緣起

由生產邁入經營  從台灣走向國際

台灣於2002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(WTO)後,農業面臨國際化競爭,但也是轉型的契機,農業研發與創新是最大的關鍵,期待創出多樣、少量、質精、價高之優質農產品,以提升我國農產品外銷競爭力。

近年來消費所得提高,所期待的滿足效用不再只是滿足生理上的需求,更強調新鮮感、高貴感、幸福感等心靈及精神層面,農產品亦然,現消費市場對優質精緻的農產品的需求也越來越大。

台灣農產品已於國際間建立一定知名度,但近幾年來中國大陸、泰國、印度及菲律賓等國家相繼興起,給予我國業者沈重競爭壓力,台灣生產成本高,外銷應以量制價,發展高級精緻的產品,深入了解國外消費者的需要來做調節,是未來台灣農產品外銷之重要發展方向。

如台灣農產品欲樹立其品牌優異的形象,應藉由品牌策略、品牌形象、搭配品牌行銷手法與管理等制度,傳達出農產品健康安全與品質優良之品牌形象,創造市場差異化和其獨特性,為台灣農業走出一條永續發展的路。而台灣農產品如何運用品牌與市場溝通,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意願,更能在國際間展露頭角,最後成為企業重要資產? 是本案執行之重要訴求。

計畫簡介

農委會自93年起辦理「改善外銷農產品品牌形象與包裝設計計畫」,至100年正式更名為「TGA品牌好農‧行銷台灣」,至今(104年)共協助130家外銷業者建立品牌形象,成績卓然,近年來TGA不僅協助品牌建立,更帶領台灣業者走向外銷市場。

TGA由來

TGA是由英文「Taiwan Good Agriculture」字首組合而成,LOGO融入台灣代表的農產品圖像,藉以呈現台灣農產品豐富、品質優良且深具國際感之視覺形象。

TGA行事曆

這個項目沒有資料